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恒温恒湿试验箱/ 盐雾试验箱/ 高低温试验箱/ 鼓风干燥箱/真空干燥箱/ 砂尘试验箱/...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温恒湿试验箱湿度最低可以做到多少呢?
新闻中心
恒温恒湿试验箱湿度最低可以做到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4        返回列表

原文来源:恒温恒湿试验箱湿度最低可以做到多少呢? 编辑:北京雅士林

根据市场调查显示,目前国内外的恒温恒湿试验箱指标基本上都是30%98%RH或者20%98%RH。同时也有多很客户会问,湿度能控制到10%98%RH

1、  因为相对湿度是与温度直接相关的,对于同样的绝对含湿量,温度越高,相对湿度就越小,如绝对含湿量为6gkg(指一公斤干空气中含有六千克的水蒸气), 当温度为30℃时,相对湿度为20%RH,温度为7℃时,相对湿度为90%RH,当温度降至5℃以下,相对湿度超过100%,在箱体里会出现结露现象。

2、  低温低湿相对而言是比较难控制的,因为此时的绝对含湿量很低,有时会比大气中的绝对含量还低得更多,需要对箱体内流行的空气除湿,使空气变得干燥。采用降温除湿的原理,是在箱体的空气预调室内加一组制冷管,当湿空气经过制冷管时,相对湿度会达到100%RH,制冷管已经结露,使空气变得更干燥,然而这样的除湿方式理论上是可以达到零度以下的露点温度,但是当冷点表面温度达到0℃时,制冷管表面结露的水滴会结冰,从而影响到热交换,使得除湿能力下降,同时又因为箱体不可能绝对密封,大气中的湿空气会渗入箱体内,使露点温度回升。另一方面,流动的湿空气只是在和冷管接触的瞬间达到饱和状态从而折出水蒸气,这种除湿方式很难使箱内的露点温度到0℃以下,实际所达到的最低露点温度为57℃,露点温度5℃相当于绝对含湿量0.0055gkg,对应相对湿度20% RH的温度为30℃。如果要求温度20℃时,相对湿度达到20%RH,此时的露点温度为-3℃,除湿是非常困难的。

3、  恒温恒湿试验箱实现高温、高湿只需要往空气中喷水水蒸气,进行加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