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河北泊头首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环保除尘设备、脱硫脱硝设备、UV光解除味设备、等离子除烟设备、输送设备、空气净...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州静电除尘器维修改造阳极板安装方式
新闻中心
温州静电除尘器维修改造阳极板安装方式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339        返回列表

温州静电除尘器维修改造阳极板安装方式

静电除尘是以静电净化法进行收捕烟气中粉尘的装置,是净化工业废气的理想设备。其净化工作主要依靠放电极和沉淀极这两个系统来完成。当两极间输入高压直流电时在电极空间,产生阴、阳离子,并作用于通过静电场的废气粒子表面,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向其极性相反的电极移动,并沉积于电极上,达到收尘目的。两极系统均有振打装置,当振打锤周期性的敲打两极装置时,粘附在其上的粉尘被抖落,落入下部灰斗经排灰装置排出机外。被净化了的废气由出口经烟囱排入大气中,此时完成了烟气净化过程。

静电除尘器维修步骤及解决措施:

1.清灰前先观察极板极线的积灰情况,如果积灰厚度厚薄不等时可能是气体流速分布不均的结果。

解决措施:当积灰厚度在5-6mm以内视为正常,超过该值证明是振打失灵,可能是卡轴、窜轴、紧固螺栓松动或者掉锤头砧铁等的结果,应检修传动装置和振打机构。

2.局部出现腐蚀,可能在腐蚀处的外壳或灰斗漏风的结果。

解决措施:应加强密闭措施或补焊。

3.检查人孔门处的极板及其底部是否出现腐蚀。

解决措施:一经发现表明人孔漏风,应加强密闭措施。沿袭下来所采用的石棉绳是难以保证气密性,建议换成玻纤胶绳。

4.检查阴阳两极的同极间距是否超差。

解决措施:如果因阳极排和阴极小框架翘曲变形,或者因振打而脱槽窜位,应先校正后调整。如发现断线和紧固螺栓松动,应更换和加固后点焊。

480C型阳板,板面压有沟槽,使之易于吸附粉尘,两旁的折边不仅增加了板的刚性,而且作为防风沟还可以防止粉尘的二次飞扬,振打加速度传递良好,易于清灰,单位集尘面积的重量较轻,在高温和振打的作用下,抗变形的能力强,由于结构合理,优点十分突出。阳板接高压直流电源的阴线和接地的阳板之间形成高压电场,由于阴发生电晕放电、气体被电离,带负电的气体离子,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向阳板运动,在运动中与粉尘颗粒相碰,则使尘粒荷以负电,荷电后的尘粒在电场力的作用下,亦向阳运动,到达阳后,放出负电荷,尘粒则沉积于阳板上,而得到净化的气体排出防尘器外,振打锤是使板、限产生振动以清除沉积在它们表面的粉尘的系统。静电除尘器维修一般是一排板安装一个振打系列,同一电场各排的振打系列安在一根传动轴上,并依次错开一个角度,使各排板交替地受到振打,振打强度和振打频率,可用适当的电控装置进行调节。一般有连续振打和间断振打两种,采用哪种制度合适要视具体条件而定。例如。若粉尘浓度较高,黏性也较大,采用强度不太大的连续振打较合适。

河北首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环保除尘、废气、脱硫脱硝等工程设备的研究、开发、安装和制作,主要为锅炉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滤筒除尘器、旋风除尘器、湿电除尘器、静电除尘器、废气除味净化器六大类,同时我公司生产除尘器布袋、除尘器骨架、脉冲电磁阀,脉冲控制仪、卸料器、插板阀、输送机、提升机等除尘配件,高科技工程人员和精良的制作安装团队精诚合作,得到业内人士和顾客的 一致好评,咨询详情15720472076 微信同号联系人:王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