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郑州德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土壤修复设备,固废处理设备,土壤采样机,餐厨垃圾处理设备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土壤热脱附系统中二燃室的重要性
新闻中心
土壤热脱附系统中二燃室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02        返回列表
       热脱附修复是通过直接或间接加热方式,将土壤中污染组分从固相或液相进入气相的修复过程。主要用于处理含挥发性及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土壤(如石油烃、农药、多氯联苯污染)、汞污染土壤,还用于污染程度高的重金属污染土壤固化修复。通过加热污染土壤使其污染组分达到沸点温度以上,控制系统温度和物料停留时间促使污染物分阶段气化蒸发,最终与土壤介质分离。分离后的气化污染组分再通过吸附、化学反应、焚烧等方式做进一步达标处理。脱附后的土壤固料可以原位回填或用作生产建筑骨料原料。
       二燃室主要功能是对烟气进行二次燃烧处理,可燃成份、飞灰颗粒以及二噁英等焚烧分解,物理和化学反应同时存在,反应剧烈。二燃室一般包括耐火材料、保温材料和绝热材料。其中,耐火材料是指工作层重质浇注料、可塑料或者耐火砖等,保温材料是指保温浇注料和保温砖等,绝热材料是指硅酸钙板、陶瓷纤维板以及纳米板等。
       为保证二次燃烧系统的安全性,在二燃室顶部设有防爆装置。燃烧过程中即使发生爆燃,炉内压力也能通过防爆门紧急排放烟气得到释放,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另外,在二燃室顶部设有紧急排放烟囱,实施定压排放,当二燃室瞬间气量增大或系统突然停电等紧急状况发生时,二燃室顶部防爆门自动打开泄压,以确保二次燃烧系统安全运行。